close

celebration for you

於是,這一天是屬於妳的

謝謝妳還是這麼慧黠,聰明的連結了密碼與期日的非關巧合

收到陽光的那天,果然是難得的一日美景
事實上,在偌大的巨塔裡奔走,驚豔的遠眺,有些錯愕地,常常是在病房窗簾突開的剎那
有些衝突地,往往是在幫病人抽完血,on 完 catheter 後匆匆收拾的倏乎一瞥

那個閒暇,我靜靜地望著筆電螢幕裡的橘紅發愣

有時不禁思考,為了達成一個理想的代價是什麼
用自己的健康去守護他人的健康,這交易究竟值不值得
用自己的光陰去搏鬥他人的歲月,這征討究竟有無價值

用自己的美好去搶救他人的曇花,我做了多少,而又成就了他人多少

這些日子,這些思考,總在空檔時無定時地和我辯述
不過汗顏地,多數都還是留了問號暫罷

想著其實算是沒有寒假的生活(明天要值班)
看著同學們一個學期的辛勞後,和家人相聚,和朋友出遊作為慰藉
我就常常反思,那麼我給了我的家人、我的朋友些什麼

跳出當初對學制和教學方式的嚮往
回到世俗的那面,經濟始終也沒有離開我的考量
不知怎的,對此,我始終有莫名的恐慌與忐忑
我亟欲給予家人最好的,讓他們生活無虞,甚至,我期待他們可以適切地對自己奢華
只是,好像一時之間,這標的還不能觸及
最少,也要熬過這沒有薪餉的兩年,青黃不接的身份與歲月

於是我看著妳的 blog,總有一種望之興嘆的錯覺
因為那好像是我最難以觸及的生活方式,卻在某種程度上,我是在追逐的啊

在屬於妳的日子,竟然盡說我的事
或許,某些時候,只有面對妳我才是最肆無忌憚的吧

期末考結束之後,研究的生活似乎也沒辦法告一段落的吧?
畢竟那好像是一條漫長而積累的道路,築了一段,少了接續,終點始終都沒有辦法達成
只是不同於過往,那工程的步調與藍圖,現在多數由妳作主了
這讓我想起那也是經典的劉墉「你自己作主吧」
是啊,原來我們也走到這個可以體會一句話真諦的年月了

希望妳一切都好
在這個多數時刻面對幽暗人生面的所在,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期盼聽到光明的訊息
不管是來自妳或祺然,不管是家庭、事業、情感或是人生驚喜

在屬於妳的日子,我們就豪氣干雲地乾上一杯吧!

生日快樂,有生之年都要洋溢著幸福與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on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