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會覺得,這世界上最難的課題,不在於醫學、法律

或許是要應驗了長者的智慧的;在於人際
無論親情、友朋,或是更為獨特的愛情

每一種人際的建立與維持,對於在象牙塔裡生活越久的人而言,都是一種莫大的學習



自從早出晚歸成為我們生活既定的格式

家人每天惦記著的,又不好意思透露的,往往匯聚的點都是最原始的關心

「吃飯了嗎?」

「今天早點睡覺好嗎?」

「明天一樣是八點的課嗎?」

埋首多國語言書籍,或是七彩斑斕的網站圖解,回應常短得只剩一句

『嗯...』

『好...』

他們想再說說什麼,又怕打擾了唸書一鼓作氣的興致,我只能用停留眼角的身影判斷

『啊...還有什麼事嗎?』

那往往像是個開關,可以換來他們放心的傾訴,或是單純地,把懸念心底的,好好地傳達一回



感受是強烈的,卻也不知道怎麼去回應

那是屬於忙碌的人的一種撇不開的無奈,與一種企圖用忙碌來文過飾非的焦慮

忘了幾回

『不用特別早起叫我了,我都有訂鬧鐘...』

「反正天熱也是醒著」眼裡顯見一種睡眼惺忪的強打精神

因為我總認為,這些是屬於一個人的事業,那麼,也不該由所有人來分擔成就過程裡的辛澀



只是,這就是家人。沒來由的,這就是家人。



於是我感激



我也同時感謝你們,總是在我身邊的朋友

不論是一起同甘共苦,一起數落某科目出題的刁難,一起慶幸某課堂老師的勝任及好心腸

或是沒有辦法時時相聚,偶爾一封書信、一筆留言,抑或什麼都不需要,也能相繫著心意

都是我生命中重要的

請原諒我語拙,那說出口的,對我而言太過矯作,其實是難為情



於是我感激

感激你就這樣地溫暖了我,在我想想根本沒有辦法回報些什麼的時候

我總是這麼執拗的,總希望可以全心付出才成就一段感情,想來真的是天真也極其困難

就算是任性吧,我還是想堅持一下

死黨都說「看來你除了相親以外別無他法!」

如果是這樣也只好認命...

只是,想要好好地,完整地守護一個人,如此心情而已

謝謝你包容了這些而立之年仍有的任性



於是透過我的眼睛,真實世界裡滿是感激

謝謝,那些我說出口與還沒有表達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on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