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個依樣忙碌奔走的午後

手機陡然驚嚇,接連震動了三下
原本就要和周公牽手的,幸虧,就這樣美好的錯過了

"From Shrilly"

儘管為了方便搜尋署了英文的名
但就算如此,那種行文的氣味和遣詞,也不需第二人想望
是春花

於是課後我來到了圖書館的一角

那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我們「發明」的走私般手法:
把要交易的魔鬼或天使暫置在櫃子中,謎樣的簡訊告知位置與關鍵數字
說來也是一種太有趣的人生
為了兩人間不成文,卻信守的約定

於是我拿到了三個可愛的小朋友,有著連發音都不知道怎麼啟口的名:VALRHONA

在 Google 的出現後,無所不知就更深入尋常百姓家
那是相當富有盛名的巧克力品牌
於是可以偽裝起專業
桌上分立的是 Menthe-Passion、Miel-Feleur D'orange 以及 Caramel au Sel

往往
越是如此小巧可人,就越是讓人心生憐惜,於人如此
遺憾的是,於物我也如此
於是抽了空,拍了照
他們也就靜靜地伴了我許多冷得手發凍,躁得心發慌的夜

這世界沒有賞味期限這回事

終於在某次病理考試結束的夜半
我小心翼翼拿起 Menthe-Passion,想來應是嘴臉貪婪地放進口中

薄荷的涼滲透了味蕾,開了道;黑色的纏綿就這樣蠻橫地闖了進來;哪裡來的酸甜?
青澀的果香,那是兒時曾經熟悉的
座落三合院一隅,外表或許乾皺,非要剖開才見得到真實的,小小百香果

一如愛情

誰說了巧克力是最貼近愛情的滋味?
那人,除了是個美食家,必然也是個太浪漫的生活高手吧

於是我就簡單的滿足了,儘管顯然祭不了五臟廟的鬼哭神號

那個沁涼如水的夜,我只想思想簡單地反覆這溫厚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on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